回首頁
   
 
 
發球打擊時,用腳去修正自球時。
界內球與界外球之判定。
通過球門成立的判定法。
完全通過球門之後,又倒回來靜止在球門線時。
自球通過一門,觸及門後的他球,如何處理?
打者走動中不小心踢倒球門或終點柱,如何處理?
觸擊A球後,A球與B球接觸在一起,如何處理?
觸擊複數他球後,自球與複數他球接觸在一起時如何處理?
先攻隊 號在打擊時宣告比賽時間到,但 號奪標了,怎麼辦?
有兩桿的打者,打了一桿後就忘記了,退出場外,可以再進來打嗎?
被判犯規之後,退場時不小心踢到球,怎麼辦?
主裁的叫號時點,是否一定要等場內的球全部靜止才可以叫下一號?
號過一門觸及 號, 號出界,如何處理
   
發球打擊時,用腳去修正自球時。
 
 

答:觸球犯規。(要用手修正)

  處理:1. 打者失去權利。   
   2. 自球還給打者。
    
▲TOP  
界內球與界外球之判定。

答: 如圖中
  是界內球。
  是界外球。
  
▲TOP  
通過球門成立的判定法。

答:球的外緣完全通過球門線就通過球門成立。

  

  

  

▲TOP  
完全通過球門之後,又倒回來靜止在球門線時。

答:通過球門成立。

註:裁判員要站好正確的位置。
  
  
▲TOP  
自球通過一門,觸及門後的他球,如何處理?

答:通過一門靜止之前觸擊不成立。自球靜止位置。他球拿回移動前位置。(可再觸擊他球)

  
▲TOP  
打者走動中不小心踢倒球門或終點柱,如何處理?

答:大會設備不完備,裁判員要修復,觸球是無效移動。但故意就判為妨礙比賽。

  
▲TOP  
觸擊A球後,A球與B球接觸在一起,如何處理?

答:被觸擊之他球A球與別的他球B球 接觸在一起時,先請裁判確認以後,打者可自己拿起A球若B球移動,是無效移動,不犯規。裁判要把B球拿回移動前之位置。確認時間不是裁判時間。 

  
▲TOP  
觸擊複數他球後,自球與複數他球接觸在一起時如何處理?

答:(一)自球與A、B接觸在一起:
     1. 請裁判確認。
     2. B球自己移開。
     

  (二)自球與A、B、C三球接觸在一起:
     1. 請裁判確認。
     2. 自己把B、C移開。

     
▲TOP  
先攻隊 號在打擊時宣告比賽時間到,但 號奪標了,怎麼辦?

答: 後攻隊 號奪標或界外球都不能打, 號打完就「比賽結束」。
▲TOP  
有兩桿的打者,打了一桿後就忘記了,退出場外,可以再進來打嗎?

答:10秒之內,可以再進場打擊。

▲TOP  
被判犯規之後,退場時不小心踢到球,怎麼辦?

答:犯規後就是球員,球員觸球是無效移動。(故意要判妨礙比賽)
▲TOP  
主裁的叫號時點,是否一定要等場內的球全部靜止才可以叫下一號?

答:主裁於球在界內靜止後,向次打者叫號,但移動之球靜止之前,主裁判斷狀況不會改變時可叫次打者打擊。
▲TOP  
號過一門觸及 號, 號出界,如何處理?

答: 號是無效移動,拿回靜止位置。 號移動前位置可再打1桿。
  
▲TOP